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与众不同的书,名叫《青铜葵花》。
这篇小说主要写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这个故事深深感动着我,看到青铜和葵花在芦苇荡里无忧无虑的嬉闹、玩耍,我的心情也会跟着他们快乐起来,看到开心处能高兴得笑出声。青铜和葵花如果能永远这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那该多好啊!当看到懂事的青铜为了妹妹能念书,而亲手破灭自己的上学愿望,我的心也酸酸的。如果青铜和葵花的生活条件再好一点,他们能同时进学校念书,那该多幸福啊!可一起长大的孩子,想要愉快的分离却是那么不容易,这痛苦让青铜变得有些痴呆,甚至让哑巴青铜用尽平生力气,吐字不清地大喊出了“葵—花!”这是青铜的“心声”!这样的痛苦经历我们生活在糖水里的孩子是无法用心体会的。
当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读完了《青铜葵花》,一份份真情让我回味无穷。父女情、母子情、兄妹情……从头至尾,每一章、每一节、每一句甚至每一个字都激起了我心底的情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