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阅读感悟4
我从一年级到五年级读过许许多多的书,但只有一本书让我印象深刻就是《青铜葵花》。
看《青铜葵花》时,我无时无刻不被兄妹俩所。这本书主要介绍了城市里的女孩葵花和乡下的哑巴男孩成为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并了一系列的困难,如发生蝗灾,大洪水等。
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进行了期末,成绩一向优秀的葵花竟然考砸了,这是她故意的因为她知道里根本供不起她上学,所以就故意考砸了;但她那点心思还是被看出来了,从这之后她学习更加用功了。
当我读到懂事的青铜为了不rang羡慕别人银项链,用冰做了一个最独一无二的冰项链送给妹妹时我的泪珠落在了书上。
合上书我总在想,在那样一个艰苦、重男轻女的时代葵花都能刻苦学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我从主人公一家身上看到了和纯朴;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能像青铜全家一样那该多好啊!愿我们人人都有一条冰做的项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