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阅读感悟2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的一部作品:《青铜葵花》。青铜,一个刚强、懂事、能吃苦的爱葵花的哑巴男孩,葵花,一个漂亮、善良、很聪明的爱青铜的孤儿女孩,青铜以哥哥的名义保护着葵花,葵花以妹妹的名义爱着青铜。虽然她们很穷,虽然他们经历过水灾、火灾、蝗虫等苦难,可是她们两个人依然过着无拘无束的生活……
青铜在冰天雪地里给葵花做冰项链,为葵花耐心地捕捉萤火虫做成南瓜灯,让葵花舒服的在他肩上看完马戏,青铜虽然不能说话,不能表达自我,可是他用心保护着葵花,不让她受伤害。葵花是幸运的,有着温暖的家,虽然清贫,可是那里有爱她的爸爸、奶奶、哥哥、妈妈。葵花是幸福的,在夏天,全家人都点几根蒲棒子熏蚊子,却把唯一的蚊帐留给她,奶奶还会用蒲扇给她扇风,直到把她的汗扇干了才能入睡。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体会苦难,才能尝到甜蜜!有时候,苦难也是一种幸福。青铜和葵花就享受着这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