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阅读感悟3
青铜葵花这本书里的男孩青铜和女孩葵花,他们两个在种种的机缘巧合下成了兄妹,他们并不富裕,但他们过得很幸福,各种各样的困难在围绕着他们,活下去可能都是问题,但是又不得不分离的感人故事。
十二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她所在的城市,青铜的心情从此非常低落,青铜盼望着女孩葵花有一天能够回来,遥望着葵花所在的城市。葵花爸爸死了以后,她自己一个人无依无靠,才碰见了哑巴哥哥青铜。有一次青铜葵花住的那里闹了水灾,他们一家没有钱吃饭,于是他们就想了一个办法,一家人开始编鞋,第二天拿到镇上去卖,谁知,一下就卖掉了十几双,青铜高兴极了,他想到了妹妹就给妹妹买了一串糖葫芦,谁知,被爸爸罚跪了几个小时。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哥哥青铜对家人的爱十分浓厚,对家人的感情非常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