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阅读感悟5
不知什么时候起,喜欢上了曹文轩的小说,《细米》.《根鸟》.《草房子》等等,每一本书都令我爱不释手,《青铜葵花》更是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有一个城市女孩,名叫葵花,她小时候妈妈就死了,在大麦地干校与爸爸度过短暂的快乐日子里,结识了一位性格温和,而且善良的哑巴“哥哥”青铜。但是,一场厄运使葵花失去了爸爸,坐在了青铜家的饭桌前。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找回了她的城市。已经成为“亲哥哥”的青铜心中升起莫明的伤感。
这是一篇包含父子情,母子情,祖孙情和兄妹情的爱的小说。书中将苦难描绘的特别深刻,将情景美写到了极致,又将爱之深切刻画得淋漓尽致。这是一本让人读后无法忘怀的小说,在生活环境异常艰苦的情况之下,在生活磨难一重接一重是,青铜和葵花却始终保持者快乐的心境,葵花用青铜做的冰项链顺利参加了演出,青铜在芦苇丛中捉来萤火虫让葵花读书......这个多次经历磨难的家庭,却用一颗快乐的心和爱坚强地生活着。现在的我们,在窗明洁净的教室里,在环境优越的家庭中,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有什么理由不快乐呢?又有什么理由抱怨众多不如意呢?的确,快乐和幸福是美好的,但痛苦和磨难更是我们成长中的财富,它同样值得我们去尊重。当我们在面对生活的如意与不如意时,也学着用微笑去面对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