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克家曾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时间过的越长,情谊也越深厚。”我们已经读了好多本书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写的是天下被分成三国,分别是吴、蜀、魏,他们都想自己一统天下,于是都招兵买马,互相吞并,请谋士出计谋,让将士带兵打仗。
《三国演义》中有很多将领,比如:关羽、张飞、典韦……我最喜欢的人是赵云。赵云他听见主母和小公主落进曹军里。于是他奋不顾身地冲进曹军,找到主母和小公主后,他受主母所托把小公主系在背上,带小公主逃出来。把曹军杀的片甲不留。赵云他忠诚,勇敢,不怕牺牲,视死如归,为了主公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
说起赵云,我想到了黄继光。黄继光看见久久不能攻破敌人的火力点,心中非常愤怒。于是他带了两名战士,去攻克火力点,两名战士都牺牲了。他也弹尽粮绝,手和脚也中了弹,他趴在草丛里面匍匐前进。冲锋的号角吹响了,战士们冒着枪林弹雨往前冲,无数战士被机枪的子弹打倒。他看着一个个倒下的战友。忽然,他纵身一跃。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机枪,黄继光英勇牺牲了,战士们占领了高地,这场战斗取得了胜利。但黄继光英勇就义了。
这就是我《三国演义》的读后感,《三国演义》的故事非常精彩,里面有无数的英雄故事让你爱不释手。我建议你们去读,你一定会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