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薪尝胆》阅读体会5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卧薪尝胆》的故事书,讲的是春秋时期,吴王进攻越国,越国屡战屡摆,越王被俘。为了消除吴王的疑心,就装得很老实,吴王被他骗了,便放他回去。越王回国后,就睡在柴草上,并吃饭前便尝一下苦胆,提醒自己要报仇血恨。经过艰苦的努力,越国不仅越来越繁荣,也打败了吴国。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知道越王是一个不怕辛苦,不怕失败的君王。我表哥也像越王一样,是一个不怕辛苦,不怕失败的人。记得表哥也曾经失败过,但他也勇敢地面对失败,哪里失败了,哪里站起来,因为他始终相信一句话“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而且后来他也拿了许多奖,可这些奖不是轻易得来的,是靠不怕辛苦和失败所换来的,所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他凭着这种精神、努力拼搏,使他一步步走向辉煌的成功之路。我以前,是一个怕辛苦,怕失败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作文比赛,结果我输了,是因为我在平时训练是很怕辛苦,所以才变成这样的。读了这个故事后,我也要向越王与表哥学习这种精神,让我也能像表哥一样,凭着这种精神、努力拼搏,让我也能向更多兴趣发展,不怕辛苦,用勤奋的汗水做铺垫,使我最终也能走向辉煌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