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薪尝胆》阅读体会4
《卧薪尝胆》是春秋时期的吴国与越国的一场战争而引发的一个故事,它有许多地方可以帮助我们。
上次我的数学考试不太理想,爸爸虽然没有责骂我,但我的心里十分难受,好几天都没有好心情。做作业也没有往日的劲头了。妈妈看着我这个样子,说:“一次考试不理想你就被打败了吗?你对待学习不够认真刻苦,这样的失败是必然的忽然,好好想想你该怎么做吧。”
我静下心来想,忽然,我想起了我读过的《卧薪尝胆》这本书,勾践在吴国受辱,回国后他“十年生聚,十年教训”,终于率领三千精兵打败了吴王。我现在只是小小挫折,怎么能轻易放弃呢。我要学习勾践、伍子胥一样的人物,用我的努力去战胜敌人,拥抱成功。在后来的考试中,我虽然没有拿到满分,但比起之前有了大幅的进步,我会继续努力,战胜困难,像勾践一样勇敢无畏!
《卧薪尝胆》是一个真正令人懂得道理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