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三国演义读后感800字
《三国演义》读后感《三国演义》真不愧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每读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感想。其中最令我记忆颇为深刻非曹操和刘备莫属啊。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又一次翻开了我久别的这个“——《三国演义》。《三国演义》就像是一部大戏,我们可以看到那一幕幕精彩好戏:刘关张结义、刘备三顾茅庐、诸葛亮三气周瑜、火烧赤壁、空城计等等等等,这些好戏让我留连忘返,直呼过瘾!但是我今天要介绍一下曹操和刘备。曹操是东汉诗人,军事家。我不禁联想起另外的一位人物,军事的风流人物。只要看过《三国演义》的人,均知道,曹操奸雄也。而另一位三国人物,刘备世之枭雄也。曹操看似心胸狭窄,而且挟天子以令诸侯,宁可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但是我认为他是乱世之奸雄,并非那样的恶人。料想当时的乱世若没有曹操不知道还会分裂成多少个小国。而且曹操他很惜才,邳城下擒吕布,白门楼吕布殒命。而当时献计杀吕布者,刘备也。吕布贪财好色,毫无信义可言,但辕门射戟解其兵血之灾亦有恩于其。而刘备反制其于死地,可能与吕布夺徐州有密切关系,当时曹操很想留吕布之性命,正如后来留关云长。再看刘备,论才智,他没有曹操聪明;论谋略,他没有曹操出色;他也没有曹操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