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初一水平<<三国演义>>读后感800字
《三国演义》是我百读不厌的一本书,看的是连环画《三国演义》,它在我心中是一个个传奇的故事,我还明白了俗语“赛过诸葛亮”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挨,肚子在唱空城计。我看的是青少版的《三国演义》。它不仅使我懂得了许多历史知识。更让我记着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鲜活的人物,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忠胆狭义的关羽,粗中有细的张飞,赤膊上阵的许褚、抬棺上战的庞德、阴险狡诈的曹操、软弱无能的刘禅…… 在小学高年级,再读原著《三国演义》: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饱含人生哲理,有着非凡意义的鸿篇巨作,对里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我最崇拜的诸葛亮,骂死王朗、空城计、妙锦斩魏延中显示出他的非凡才智。如他让马谡去守街亭,导致丢失了街亭、柳列城两个军事重镇,一出祁山失败。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尚且如此,更何况我等凡夫俗子,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苛求别人和自己不犯错误,不应该因为别人的一点过失而横加指责。也不应该因为自己的一次考试的失利而灰心气馁,更不应该为自己取得的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我们身上也一定存在着需要充实改进的地方,而我喜爱的三国猛将张飞,义释严颜。只可惜关羽一死,便失去理智,无故鞭打士兵,导致自己被手下两名小将刺杀。
7.三国演义读后感,700字左右
读完厚厚的一本三国演义,不禁感叹历史的“三国演义真的为读者生动活现地演义了一个历史故事。先来说说曹操这个人物带给我的启示。曹操一生都属于十分大胆型的人物。他误杀了吕伯奢一家人。最后明知错了,还要继续杀了吕伯奢,其无情无义至此,陈宫便离他而去,曹操后来说的那句话耐人寻味,宁教我负天下人:如果当时他不赶尽杀绝的话”吕伯奢若真带了些人过来追杀他。可能曹操会就此退出历史舞台了,但是奸诈带来的只会是一时的小利,一直是奸诈的话,自然会遭到报应。后来董承一伙人便刺杀曹操,可惜事败了,后来陆续都有一些人刺杀曹操。否则这位曹阿瞒也不会叱咤风云了。曹操给我的启示就是,做人不能太狡诈,三国演义还让我学到。忠言逆耳。曹操赤壁之战为什么我觉得还是因为没有听信好的意见:面对新来的庞统这个外人,他却毫不犹豫地相信了他的。而面对另一个臣子对他的忠言,那位臣子大致说的是“若敌人用火攻”曹操答的大致意思是,不会刮东南风“这也怪不了曹操”他又不像孔明这个气象专家能知风雨:曹操也应该有所警觉呀,不然也不会败了,另外一次就是刘备在一片靠近水的树林中安七百里连营,早有臣子向他提出建议”说敌人如果用火攻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