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我要做好孩子》讲的是主人公金铃经历的一连串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有孙淑云奶奶帮金铃补课的秘密,有金铃养蚕的故事,金铃揭发副班长倪志伟做的坏事,金铃当家时懂了当父母的不容易,还有补习班上发生的一件事,让金铃下定决心做一个好孩子,这些故事组成了金铃紧张而有趣的六年级生活。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小妹妹”这个故事。修自行车的老爷爷去世了,他的孙女幸幸因为父母都不要她而不知道住哪里,于是金铃就把幸幸接到她家,直到幸幸妈妈把她接到了她外婆家。金玲像妈妈一样照顾幸幸,还好不容易凑钱给她买了一个好看的芭比娃娃。让幸幸感觉到了温馨。从这件事我看出了金玲是个富有同情心的孩子,因为她在旁人都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要求把幸幸带回她家。金玲还很喜欢保护比她自己弱小的人。金玲还有很多好品格,她讨厌像于胖儿那样溜须拍马的人,让金铃和尚海去当替罪羊,她也不喜欢像她的同学倪志伟一样的,在自己犯错时用“的名字和班干部的职位来让别人包庇他的人,金铃在日记里写下了倪志伟犯得一件错事,老师看到后,立刻找全班做调查,查出来了好多倪志伟干过的坏事。金铃敢于向老师揭发倪志伟,我觉得他这种勇气是可贵的,因为当其他人都保持沉默时,只有她敢站起来向老师说。如果我在生活里遇见了这样的人,我也要让老师或家长知道,因为如果没人管他的话,他就会一错再错,说不定长大了也会这样。我知道了好孩子不仅仅是100分,奖状再多,人格上是0分就算不上是好孩子!金铃保护弱小、有正义感、爱交朋友、孝敬父母、富有同情心,还比较勇敢。她一定是一个好孩子!这篇作文是之之的暑假作业之一,要求读四本书,写四篇阅读报告,之之一直到昨天晚上才开始写,写了第一遍,妈妈说写得太少了,之之又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加了不到一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