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关于写看完了后的感悟
我刚读完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书中写了一位将要升学的小姑娘金铃的学校生活、家庭生活一些小故事。我喜欢主人公金铃的善良、正直、勇敢、乐于助人、敢作敢当的个性。我愿意成为她那样的好孩子。金铃是个胖乎乎的小姑娘,却是个好孩子,为了做让家长、老师看以的。好孩子“她做了种种努力”并为保留心中那份天真、纯洁和家长、老师作了许多,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在金铃的生活中”不管遇上了什么事。她都以乐观的心态对待,书中说。
3.读书笔记 我要做好孩子
书是人类的朋友,读一本好书就仿佛和一个好朋友交谈,爱读书的人将来就一定会有出息!了解更多的事情,我看完了一本书叫《我要做好孩子》,它主要描写了一个叫金铃的小女孩,在小学六年级时和父母、老师、朋友之间所发生的一些感人的、有趣的故事,并且书里还生动地描绘出了家长与孩子的心理。我发觉我似乎渐渐地喜欢上了这本书,外婆常常拿我和别的孩子比较,仿佛我就是一个人见人厌的丑小鸭,而别人家的孩子则是人见人爱的白天鹅。我心中总是难以咽下这口恶气,尽管我知道外婆是为了我好!当我看到这本书的小主人公金铃和我也有着共同的情况时,我心里顿时感到一丝安慰,这件事并不是发生在我一个人的身上!当我看到金铃妈妈因怀疑女儿行为而跟踪金铃时,我心中不禁燃烧起一股无名的怒火,我不禁在心底里呼喊:我知道你们都十分关心自己的儿女,盼望他们将来能够飞黄腾达。请允许孩子有一个自由的空间吧!这样才是真正的爱他们!请相信自己的孩子吧,不要让孩子们对父母失望!一些家长把孩子的分数看得太重,如果孩子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孩子不快乐,你们也不会快乐!你们应该为孩子一个小小的进步而感到骄傲,有些家长说孩子必须要严加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