卅悠《小王子》的故事简单,没有丝毫的倦意。故事中的小王子对生活抱着认真的态度,然而小王子是孤独的,他会提着凳子追着太阳看日落。只有欣赏日落时那脉脉含情的余晖,因为他心里充满了无尽的孤独和忧伤。有幸的是一朵玫瑰进入了她的生活,玫瑰有着沉静的柔情,她在谎言被揭穿后会反复咳嗽,她是一朵美丽而且非常骄傲的。她恋着忧伤的小王子,小王子也真诚地爱着玫瑰。然而一件小事最终却使他们分开,敏感的小王子因为玫瑰的一次恼怒而对爱生起怀疑,他离开了自己的星星,抛下了玫瑰,开始了自己孤单的旅行小王子在旅行中接触着新的人和物,比如追逐权威但不失明智的国王,比如为了躲避醉酒耻辱而喝酒的酒鬼,比如占有星星并自认为严肃的商人,比如拒绝旅行的地理学家和忙碌的点灯人。但是小王子厌恶着他们的生活,他一路上只是感觉到大人的怪异和不可理喻。他碰到了小狐狸,并且在小狐狸的要求下驯养了她,如果小王子驯养了她,她的生活一定会是欢快的,她知道小王子终究是要离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