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外历史故事读后感
我和妈妈一起看了一本书,名叫《中外历史故事》。这本书里有很多中国和外国的历史故事,《大禹治水》、《千金一笑》、《鸡鸣狗盗》、《胡服骑射》、《韩信分油》、《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原子弹炸坏广岛》等等。我和妈妈最喜欢这里面讲述的一些聪明、智慧的人的事故,因为这些人的计谋实在是太高明了。这些聪明的人有韩信、田忌、诸葛亮、周瑜、东方朔、曹冲……我最喜欢的一篇是《田忌赛马》,这篇故事讲的是孙膑投靠在齐国大将军田忌的门下,当时王公贵族中间流行赛马。田忌的马由于没有齐威王的马好,总是输,田忌为此常常摇头叹气。孙膑给他出了个主意,让他用下等马跟齐威王的上等马比,肯定输;也肯定赢,在后来的比赛中,我真是很佩服孙膑,他真聪明!妈妈说同样的道理也可以在我们的生活中运用,这本书不仅有中国的故事,还有很多外国的历史故事。《原子弹炸广岛》使我印象深刻。这故事说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美国研制出了原子弹,(这些名字真好笑)。美国决定对日本投掷“促使它早日投降并报珍珠港之仇,美国向日本广岛投下了,小男孩”爆炸产生了一个巨大的火球。照亮了整个广岛“高达三十万度的高温让一切东西都消失得无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