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唯一的听众》读后感 30字左右
我读了《唯一的听众》这篇文章。文章叙述了一位小提琴练习者与一位音乐学院最有声望的教授之间的动人故事。为了支持和鼓励练习者勇敢的练习下去,老人竟说自己是一个聋子,在老人的鼓励下,音乐白痴”可见老人心灵之美好,鼓励的力量之伟大!自信是成才的重要条件,鼓励和支持对于人的成功是十分重要的。文中的老人正是不断地支持与鼓励着练习者,是练习者拥有了自信,拥有了勇气,若是老人不断地斥责他的错误,练习者早就灰心丧气,又哪里来得今日的成功?人一旦受到鼓励与支持,人对某事物的兴趣会上涨,兴趣提升,做事的动力也就提升,自然是走上了成功之路,家长要多鼓励孩子,鼓励使人才之常开。鼓励使人才之树常绿。
6.《唯一的听众》的感受!
一次次的努力或许不及一个小小的鼓励,老夫人装作聋哑人听主人公拉小提琴,那是非常糟糕的琴声,但是老夫人却说他的琴声是好听的。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