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700高中:三国演义读后感700字
我第三次翻开了古典文学出名著作《三国演义》。曹操的狡诈,刘备的谦虚恭谨,孔明的小心,周瑜的胸怀狭小,每独自一个人物都具备不一样的性情,笔者塑造的痛快淋漓,让读者似乎进入一种境界。故事的主要内部实质意义是以智和勇来顺次展开的,不过我觉得智永恒是胜过勇的。孔明用空城计吓退了司徒懿率领的十五万大军。此种例子举承担不了数。勇不合适敌,像汉室阿斗,甘心情愿的把蜀国献出,最终竟至演出了让天仆人耻笑的事物,谁会想到一个国度的统治者能做出这么的时移俗易的事物来呢?只能抵死出征作战。颜良都是典型的例子:假如吕布在白城门上的楼服从谋臣的计谋,不必被曹操吊死在城门上呢?假如颜良把刘备在河北的事物和关羽申说白,哪里至于被义气的关羽所砍呢?入阵必中计,再谈谈国度,以前名震江东。从国度就可以反映出国君的性情。刘备,孙权,雄霸江东。假如说魏国在魏蜀吴里计谋最强,曹操的用兵可以称作举世无双,司徒懿就更是用兵如神。曹操多心,首当其冲的一准是伏龙诸葛亮。还有像凤雏庞统、姜维、徐蔗等等一点人物,不过我觉得都还不如孔明。一个占领三江六郡的国家,能算做上是有计谋策略的,少年一段时间的周瑜就记诵兵书,终于当上了水上作战部队大都督,死正当中年时。从这些个人物和国度我们不不好看出人的性情的关紧性。性情关系着成功。仔仔细细(的)地走好寻求成功过程中的每一段路,信任成功一定会不远的。总听哥哥姐姐们提起中外名著《三国演义》,于是便缠着家人为我讲《三国演义》。无奈当时年纪尚小,歪着个脑袋傻呆呆地听家人费力地跟我解释每—句话的意思。终于把这本我思念已久的书勉勉强强读完。怎能深刻地理解到书中的含义呢?我才渐渐读懂魏国、蜀国、吴国三个政治、军事集团之间的矛盾和斗争。刘备知道没有—个足智多谋的人和自己—起打拼江山,找诸葛亮来共谋大事,前两次拜访诸葛亮不在家,当刘备第三次找他时,诸葛亮却在午睡。刘备当时虽不算很有名气,却花好几个小时的时间等诸葛亮睡醒。足以看出刘备的谦虚和明智。况且曹操曾对刘备说过:今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看人达到入木三分的曹操都这么说。刘备怎么会不是英雄”且不说刘备没有强大的军队,且不说刘备没有稳固的地盘。且不说刘备没有太大的名气;刘备的人品也有点问题;吕布之死足以证明,吕布曾在刘备危难之时救过他。使他避免了—场注定就不可能成功的败仗,可当吕布被曹操捉住,曹操问刘备该不该留下吕布时。刘备却忘恩负义地说了句,别忘了董卓是怎么死的,吕布就这样被自己恩惠过的人的—句话给毙命了“如孔繁森、刘玉儒、任长霞,他们都是我们的时代楷模,因为有了这些英雄,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学习他们默默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