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读完这本书后人的灵魂也许得以净化,也许还会改变你现在的很多想法 据说这部小说在正统文学史上没什么地位,写作手法开始受到严峻挑战”平凡的世界。是路遥文集中份量最重的一部长篇“全景式地描写了中国现代城乡生活”以孙少平等人位代表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自古以来就是一方苦难而又充满希望的土地。是这块贫瘠的土地造就了路遥的求索奋斗、不畏艰辛的性格,也正是那些挥不去的生活经历使得路遥那么地热爱生命。更为了纪念那里朴实无华生生奋斗的人民,路遥该是文坛中少有的英雄,他不仅把写作当成了一种责任。更当成了一种无比神圣的使命,路遥是一个热爱生命的人,他在创作手记中曾这样写道。我才清楚地认识到我将要进行的是一次命运的‘赌博’:而赌注则是自己的青春抑或生命“尽管不会让世俗的观念最后操纵我的意志,但如果说我在其间没有做出任何世俗的考虑,如果将来作品有某种程度的收获。这还多少对抛洒的青春热血有个慰藉,那将意味着青春乃至生命的失败,这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好的一段年华。它的流失应该换取最丰硕的果实——可是怎么可能保证这一点呢,你别无选择——这就是命运的题目所在。最终路遥赌赢了这场人生,一部《平凡的世界》完成了他的愿望!我很喜欢路遥对于这部小说的出发点——:他的世界是平凡的!但路遥却在平凡中看到了他的主人公的不平凡”他经过自学达到可与大学生进行思想探讨的程度。作者赋予了这个人物各种优良的品质。在路遥的世界中出现的都是平凡的人物,这是在这些平凡的人物里他描写着人性中的善与美。人的最大的优点就是认识到自己是平凡的,这点从孙少平身上得到最突出的体现,当他得到调出煤矿来到城市的机会时。而是他对自己工作过的地方的热情和眷恋,他选择了平凡。路遥为我们讲述地不只是那个久远的年代,更是一种人生应有的信仰和追求。这是一个喧嚣浮躁、道德危机的时代。每一个还拥有梦想并在追梦的人们都该再重温《平凡的世界》。可只要你能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每一个正在虚度生命的人们都该读《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