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如何做最好的教师》读后感850字
我有幸拜读了着名教育家魏书生主编的《如何做最好的教师》一书后,什么样的老师才是最好的老师呢?我想"最好"永远达不到;更好"便汇成了一个人一生的"最好",做最好的自己"我们教师应努力提升自我;修炼教师之贤,成为最好的教师;不断地超越自己——我今天备课是不是比昨天更认真。我今天上课是不是比昨天更精彩;我今天找学生谈心是不是比昨天更诚恳,我今天处理突发事件是不是比昨天更机智……",不断地向‘最好的教师’的境界靠拢。如此则学生受益较多;即当教师者也觉得有无穷的乐趣,也要真正做到学而不厌",那么如何才能真正"。做最好的老师",编者在《如何做最好的教师》一书中将影响教师一生的中外教育家经典感言分别进行了阐述,对于我们教师具有深刻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作为老师的我也不由地思考了从教十几年来。在教学实践中的得失;并将其与读完本书后的感悟深入地融合在一起;如何做最好的教师"。(1)时刻保持对学生的爱,(2)始终坚持将这种爱付之实施的心态与行动,"教师要有丰富的情感——热爱孩子;是教师生活中最主要的东西:不允许漠视学生的情感;情感淡漠使人平庸;有意摧残情感是绝对的蠢事。我们当以自勉——不论对自己还是对学生,在教师素质的诸多因素中。对学生的奉献之心、理解之心、平等之心、责任之心等教师非智力因素是第一位的,教师的责任首先在于发现并扶正学生心灵土壤中的每一株幼芽。最后排挤掉自己缺点的杂草;如果我们用成人的冷漠去对待孩子的真诚,那么一切"。语重心长",都说人没当母亲之前看学生是一种心态,当了母亲之后又是一种心态。可能当了母亲;有了自己的孩子;对待学生便有了孩子自己母亲的心境。我们常说要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原来这种"。闪光点"无处不在;这种对学生的爱绝不是迁就纵容学生,教育中真正的",意味着要对学生的成长以及未来一生负责;所以教师不能凭个人好恶只喜欢那些自己认为"。可爱",而应该怀着一种责任把欣赏和期待投向每一个学生。包括"差生"并不是迁就学生,不是放弃"严格要求和严肃的纪律"而是要给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帮助和服务,是他们走出校园多年以后仍然保留在身上的;深入骨髓的习惯和性格;这种带有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必然带有",离开了严格要求;这种爱对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内容,如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怀着一颗爱才之心,对淘气、不守纪律的学生怀着一颗宽容之心。对学习较困难的学生怀着一颗关怀之心……这些爱是成为最好老师的基础;作为班主任的我;要从"喜欢学生"向",爱学生"。始终如一地把对学生的爱进行到底,做最好的教师"最好的老师,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想当,难道说做最好的老师、成为名师真的就这么难吗?更缺少了作为纯粹教育人的那种激情,要做最好的老师!这个教育理念行走在教育道路上;爱教育事业,把教育当作自己的一项事业,爱学生,用真正的爱——师爱,为学生的的未来服务,我们还要在自身的工作生活中学会适时适度对自己进行心理调节,快乐地面对自己的人生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