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一起每天快乐诵读国学经典《论语》。《论语》你们想不想知道是它写什么的?我猜你们都想知道吧!其实它是一本语录。有一位老师孔子,他对学生非常有耐性,对人非常的谦逊,这本语录主要是他的学生把孔子上课说的话和生活中做的事记录下来。《论语》记录了很多孔子说的话,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帮助。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冶长第五》子曰:这句话是孔子通过称赞伯夷叔齐俩兄弟不记仇。因此别人就就不记得他们的旧怨这样一个故事讲述了为人处世应有的态度”平时在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