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青铜葵花》读后感
xinqingbc1971青铜葵花的读后感这几天,我含着泪读完了《青铜葵花》这本书,被苦难中的幸福所感动!曹文轩写的一部苦难小说,一个城市小女孩叫葵花,她的妈妈死了,她只能和爸爸相依为命。爸爸要到大麦地附近的五七干校劳动,葵花随爸爸来到这里。爸爸白天要劳动,葵花尝尽了人间的孤独,是那种一只鸟拥有万里天空却看不见另外任何一只鸟的孤独。没有亲戚朋友小伙伴,她只能和小草、小鸭说话。可不幸再次降临在她的身上。葵花的爸爸原来是个雕刻家,回来时遭遇大风,爸爸掉进河里淹死了,葵花又成了孤儿!她被寄养到了大麦地的青铜家。家里有爸爸妈妈和奶奶,可他们却给了葵花无限的爱。这部小说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主人翁青铜。为了让葵花上学,他放弃了自己多年的上学梦想;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不再到别人家借光,聪明的他捉来许多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灯;为了葵花报幕时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