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读后感 500字左右
最爱老刘1314《名人传》读后感伟大的心灵犹如崇山峻岭,风雨吹荡它,云翳包围它,但人们在那里呼吸时,比别处更自由更有力。纯洁的大气可以洗涤心灵的秽浊;而当云翳破散的时候,他威临着人类了。但一年一度他们一个上去顶礼。他们再回到人生的广原,——罗曼罗兰在一个物质生活极度丰富而精神生活相对贫弱的时代,在一个人们躲避崇高、告别崇高而自甘平庸的社会里,《名人传》给予我们的也许更多是尴尬,因为这些巨人的生涯就像一面明镜,使我们的卑劣与渺小纤毫毕现。我们宁愿去赞美他们的作品而不愿去感受他们人格的伟大。在《米开朗基罗传》的结尾,罗曼·罗兰说,伟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岭,我不说普通的人类都能在高峰上生存“但一年一度他们应上去顶礼。他们可以变换一下肺中的呼吸,与脉管中的血流,他们将感到更迫近永恒,他们再回到人生的广原,心中充满了日常战斗的勇气,《名人传》由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的《贝多芬传》、《米开朗基罗传》和《托尔斯泰传》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