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海底两万里 读后感
Jadenono《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你见过一望无际的碧蓝海洋吗?你渴望去探索那充满未知的海底世界吗?就让我们跟随凡尔纳的脚步,一起畅游在《海底两万里》里吧。主人公阿龙纳斯教授跟随林肯号奉命抓捕一只“却没想到这是一艘先进的潜水艇,之后水手尼德,欣赏珊瑚岛奇景、海底狩猎,在珠场与鲨鱼搏斗、,南极、肉搏章鱼……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放弃逃跑”自由与故乡是他们最大的渴望,在一次北冰洋风暴中他们顺利逃出,当船的电光映照着波光粼粼的水,想象着会有成百上千的鱼群在你面前若无其事的游过,偶尔还会有一条令人惊悚的鲨鱼出现,周围的海藻在推动器的动力下摇曳着,贝壳类静静地躺着,那深邃的小洞里说不定还有某奇怪的生物……我也真想去那个奇妙的海底世界遨游啊。
6.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20篇
sakura樱之莹(一)《海底两万里》读后感凡尔纳的作品是我所十分热爱的。之前看过他写的《神秘岛》,他描写的场景和人物的生活真的可以用“谁能想到这是纯粹的科幻小说呢?《海底两万里》是他写的三部曲第二部,风格和我儿时看的《神秘岛》非常相似。这本科幻小说讲述的故事真可谓是大胆至极。凡尔纳以第一人称写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和仆人康赛尔、加拿大人尼德·兰误进“尽管凡尔纳没有下过海,但是在他的文章里丝毫看不见虚伪的痕迹,反而真实又惊险的冒险会让人喘不过气来。凡尔纳真是太厉害了!凡尔纳是个聪明的人(大家都知道),也许有人说他是卖弄知识,可他的确是很富有智慧地将许多科学知识结合到了文中,细细看来竟然涉及了许多领域。(真是厉害的人物呀),他能把海底世界写得如此生动和美丽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