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敢问当今世人,你们做到了文明吗?答案是否定的。现在人们,已经把“文明”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丢到九霄云外。
《文明——只差一步》这幅漫画画的小女孩娜娜和同学小晨正准备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垃圾堆旁的垃圾一大堆,娜娜和小晨把垃圾打扫干净后,小晨还在一张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这六个字。
这幅漫画揭示的是人们的陋习。文中两个主人公是可敬的。相比那些丢垃圾的人是那么的渺小,难道那些人不应该觉得可耻吗?文明,只差一步。如果那些丢垃圾的人能够高抬贵脚,再走一步把那些垃圾丢到垃圾桶去,那么他们就不会被谴责和唾骂了!就不会使垃圾堆旁边的垃圾堆积如山,破坏环境!
在学校中,我们见到类似这样的事也真不少。垃圾堆旁边,许多同学不愿意多走一步,就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边,使垃圾桶旁臭气熏天。
让我们行动起来,文明——只差一步!假如你能多走一步,使垃圾桶旁边不再有垃圾。那么文明这个皇冠将会戴在你的头上,我们的环境才会多一份清洁,少一份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