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漫画给人的感觉往往就是好笑,其实看了漫画并不能一笑了之,画里也有许多的道理,也值得我们去深思。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名字叫做“文明——只差一步”,就让我想到了很多。
这幅漫画描写了一个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在垃圾桶,旁边看到了堆积如山的垃圾,臭气熏天。便想出了一个办法:一个小女孩在给垃圾桶“洗澡”,另一个小男孩灵机一动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端端正正的在纸上写起字来,然后把纸贴在垃圾桶上,上面写着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女孩竖起大拇指,咧着嘴夸赞小男孩的主意好。这幅漫画告诉我们:要做一个有教养的、文明的人,必须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我想,乱扔垃圾的人,一定都曾没想过把垃圾捡起来。其实他们都知道要做一个文明的人,但是他们懒的去捡垃圾。
文明,其实离我们很近,因为有很多时候它只差我们一步,希望大家一起来行动,打造一个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