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是呀,文明在我们的生活里只差一步,如果每个人向文明走一小步,那么整个社会就向文明迈进了一大步。
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微风吹拂着大地,小鸟在枝头上高声歌唱,花儿在草丛里跳舞,多么美丽的风景,多么美好的一天呀!刘海和王刚正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
当刘海和王刚看见路边的垃圾筒时,两人的心情顿时沉了下来,因为他们同时看见了一堆只离垃圾筒一步远的垃圾。刘海立刻皱起眉头对王刚说:“这些人真不讲文明,我们来把这些垃圾丢进去吧!”说着,便立刻去捡那些垃圾。
清理完垃圾,王刚想:这里的垃圾虽然被捡干净了,但是其他人还会乱丢的,我要设法让人们不再乱丢垃圾了。聪明的王刚眼珠一转,便有了一个好主意。
他从书包里取出了笔和纸,并在纸上写下几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王刚把字条给刘海看,刘海立刻拍手叫好,于是他们俩齐心协力地把纸条贴在了垃圾筒上,他们俩开心地笑了。
是呀,文明在我们的生活里只差一步,如果每个人向文明走一小步,那么整个社会就向文明迈进了一大步。我们要从身边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社会将变得多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