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当今社会,到处在提倡文明,每个人口中,也都口口生生的说讲文明,树新风,但真正做到文明这两个字的人算是少之又少,甚至到了没有这步田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许多人离做到文明只有一步之遥。
许多人看见垃圾桶就在面前,可总不愿意走那一步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内,导致垃圾桶边上撒满了垃圾,垃圾桶对那些“美食”只有望尘莫及了。
还有一些人更是不文明,不,那简直就是恶心,有一天我刚进去一股尿骚味迎面而来,我几乎要被熏晕了,我及时捂住了鼻子,否则我绝对要被熏晕,谁这么没公德,怎么在这里尿尿啊,这些人马上就要回家了,为什么不多憋一下,不就可以做到文明了吗?
做到文明的一步之遥不一定要前进一步,有时候需要退一步,因为有句古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比如说:
总是有一些人非常倔强,总不喜欢让道,只喜欢别人给他让道,所以他的口碑极其不好,如果,他在和别人撞上时,他可以适当的让一步,那他在人们心中的形象会重新树立起来。
文明,只差一步,我希望这句话可以深深的映在每个人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