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民间故事五年级的读书笔记1暑假中旬,我读了《西湖民间故事》,书中的每个人物都特点鲜明。《油炸桧》这个故事我百看不厌。
早上,我买了一些油条吃,顺便看书,我随手拿了一本《西湖民间故事》,一翻,咦!这个故事不错:《油炸桧》。看完了一遍,主要内容差不多知道了。
古时候,有位名将,他叫岳飞,他带军战斗时,差不多每一次都百战百胜,他的军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有个叫秦桧的官,十分妒忌他,便把岳飞告上了冤罪,把岳飞给害死了。当众百姓知道后,一家油条店的老板就用面粉揉成秦桧的样和他妻子的样,放进油锅里使劲炸,没炸多久,不料,秦桧来了。
秦桧看见油锅里好像他和他妻子的样,闷闷不乐,便上前去。卖油条的连把“头”拿出来,一点一点分着吃,油条已被炸地不是一般的黑,可大家还是吃了,还拍手叫好。其实,我了解,大家把油条先炸得痛快,再吃得痛快,因为,大家把油条当作了秦桧。秦桧没办法,只好让他们做,自己灰溜溜地走了。
我看完后,心中十分恼火,好好的一个精忠报国、英勇杀敌的好汉,就这么被害死了,多可惜!若有台时空穿梭机,我立马就穿梭到岳飞,要让皇帝知道,岳飞无罪,并且还要为岳飞报仇雪恨,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读了《西湖民间故事》,我对西湖的历史越来越感兴趣,真想看看以前的西湖到底是什么样的。
西湖民间故事五年级的读书笔记2西湖,是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也是一首令人读不完的诗,让来这的游客都被西湖美丽的景色所迷倒,因此常常有人哼起一首诗:“阳春三月,莺飞草长。苏白两堤,桃柳夹岸。”不过即使三月的景色再美也比不过西湖那一个个动人。传奇。的故事。
在那么多的故事中让我“刻”在心里的一篇就是《明珠》了。它讲述了玉龙和金风一起出去觅食,偶然间,发现了一块金光闪闪的石头,玉龙和金凤决定把它磨成一颗珠子,于是他俩开始不辞辛苦地把那块石头磨啊磨!过了一年又一年,他俩终于把那块石头磨成了珠子!正如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可是好景不常,贪心的王母娘娘知道后竟然叫人去偷走珠子,当玉龙和金凤发现后,十分伤心。有一天玉龙和金凤突然发现天空中射下一束既美丽又耀眼的光芒,他俩这才知道是王母娘娘偷了自己的宝珠!玉龙和金凤急忙飞上天,三个人你争我抢,可是一个不当心宝珠竟然掉了下去,宝珠一落地就变成了美丽动人的西湖,玉龙和金凤都不想离开宝珠,便变成了山,天天守着宝珠。
看了这篇故事,我被玉龙和金凤那不屈不饶的精神所感动了,他们为了宝珠而不息一切代价,他们为了宝珠而宁可化成一座山来保护着它,想想他们的精神是那么的可贵,那是多么值得我的学习,然而再想想我平时碰到一点难题就空在那不做等大人来教我,不过现在我看这了故事觉得要向玉龙和金凤一样不屈不饶,值到做出来为止!
《西湖民间故事 》它是那么的吸引人们的眼球,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