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书交朋友作文
我有许多知心的朋友,她们给我帮助,给我鼓励,其中书是令我最敬佩的朋友。
我对书很着迷,一有空就钻进书堆里,看起书来谁说话我也听不到。一天,爸爸说要带我去书店看书,我可高兴了,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在书店我看到一本作文书很好,我细心的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爸爸说:‘’女儿,该回家了“。我就像没听见似的,过了一会。爸爸生气的大喊一声”该回家了‘’我先是愣了一下,连忙答应:“知道了”。可我没看完,我非得看完了再回家。因为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爱不释手。
爸爸看我如醉如痴的样子,去买了两个面包,在书店吃的。时间很快的过去了,到书店关门的时间了。我还是被书店的阿姨给‘’哄‘’出来了呢。
我喜欢这本书,他让我开阔眼界,把我带入了神奇的大自然中,让我尽情的享受那美丽多姿的世界。我想: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读一篇作文。读书就像开矿一样,沙里淘金。我和书交朋友,是因为书能让我懂得很多知识,读一本好书,向交上了一位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