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芬芳,麻雀的锐鸣。打破这宁静的旋律,点缀这宁静的夏。
来到这栋红公寓面前,有点不知所措,突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是啊!将近五年都没回来过的故乡变了,彻彻底底的变了。
“妹,快些进来啊!”回头望去,见一个有些高大的背影。回过神来才猛地发现,那是比我大几个月的表哥。那个和我打打闹闹的表哥消失了,那个和我差不多高的表哥蒸发了。那时他脚受伤了,依然要去跑步时的那个背影,是那么可爱,那么让人心疼。毕竟是亲人,毕竟是朋友。
我拖着重如泰山般的行李,满怀着好奇,来到这个五年都没有回来过的城市。想熟悉五年来这里发生的一切,一切的改变。对于现在我来说这仿佛就是一个陌生的城市,不曾是我生活了7年的城市。我的记忆中删去了这段最美好的回忆。
一大清早,哥哥把我叫醒,带我去吃我以前最爱吃的麻辣牛肉粉。粉店一点儿也不远,走不到五分钟的路就到了,他让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等,他去买。只需两步就走到了柜台,以前大人们仗着我们是小孩,有时会把我们挤出队去,所以一大早就得来排队,跑着去柜台,生怕买不到,饿着肚子回去。现在不愁了。
放眼望过去,盯着他。他已不再是小平头了,顶着一头帅气的头发;不在是那个矮小瘦弱的他,身材高大,宽阔无比的肩膀;不再是那个可爱、纯真的背影,高大成熟。
是的,他变了,五年了,都变了。我也变了,那个可爱纯真的我已不复存在,我变得成熟,懂了更多的人生哲理。
“妹,快起来,哥带你去吃麻辣牛肉粉!”走了三四分钟,他叫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等,他去帮我买。只需一步就到了柜台前,太阳光沐浴在他那白皙的脸上,那影子,是那么高大,那么成熟。“趁热快吃了吧!凉了就不好吃了。”我微笑着说:“嗯。你也快点吃!”
时间在流逝,万物在生长。你,我,都在变。是啊!将近五年都没回来的故乡变了,彻彻底底的改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