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似乎在经过漫长的十几年人生后,我仍不知道答案。我的名字?不,那是方便找到我的一种途径,它并不能完全代替我。我到底是谁?
在学校,我是一名学生。
“谁会解这道题?”数学老师指着黑板上的一个方程式问大家。“我来解吧,老师”。我立刻举起右手。“好,你上来”,老师一指我。我信心百倍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开始解题。嘿,不错,一路顺风顺水,没遇到什么卡壳,最后,写上了答案┅┅,噫?答案好像不太对啊,不是在要求的范围内,这┅┅,我突然有点慌,不敢抬头面对下面同学们的眼睛。“别急,别急,慢慢来”,我这样告诉自己。于是,我又把注意力移回到题目上,一行一行看,哦!错误出在这里,把加号写成减号了。我赶紧改过来,再一路算下去,这回OK了。我放下粉笔,走回座位就听老师在背后说:“这位同学解得很好”。哈哈,乐死我了。
在篮球场,我是激情的队员。
“快,快,传球!”“注意你的防守位置!”“跟紧了!”在一场普通的篮球比赛中,我大喊大叫着,一会儿提醒这,一会儿指挥那。突然球飞向了界外,于是我双脚蹬地,伸向篮球,在空中把身体转过弯来,单手用力把篮球打向早已用眼光瞄好的一个队友,球果然被他接住,轻松上篮得分,而我却重重地摔在了一旁的地板上,不过,又为本队贡献两分,我骄傲!
在社会里,我是有爱心的公民。
“呼,放学就是比上学好啊!”我一边咬着冰棍,一边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呦呵,那是什么呀?”只见一个钱包躺在路边上,我刚弯腰去检,突然一想,不对,我要是这么检起来不就让别人认为我爱占小便宜了妈?想要离去,想象失主焦急的神情又忽然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检还是不捡?最终,爱心还是占了上风。我捡起钱包,按照钱包里一张名片上的电话,找到了失主。
在家里,我是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妈,回来啦,辛苦了吧,我给您倒杯水去”,“爸,累了吧,我给你捶捶背”。每天爸妈回来,我都要问候一下。谁工作了一天都很累,不是妈?
我到底是谁,我真的,真的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