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经历就像那电影院中的一部电影,有时伤心,有时悲惨,有时开心,有时郁闷,但最令我难忘却是那次的感动!
那一次,是在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寂寞的呆在家里看着那无聊的电视,窗外寒风呼啸,大雪纷纷,一缕有气无力的阳光照在那厚厚的雪上,这时电话响了,我用微微颤抖的手拿起电话。“读不起呀,宝贝儿子,我今天加班,晚点回去。”妈妈慈祥的说着。我说:“没事,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想妈妈中午是不会回来了,于是我自言自语地说:“今天干脆自己凑活一顿得了!”说罢,我大步流星的跑到厨房,拿起饼干桶,倒了一杯热开水。过了一会儿,门铃“叮咚,叮咚。”的响了起来,我从猫眼里看了一下“啊!”是妈妈回来了,我一开门,妈妈并没立刻进来,而是抖了抖身上的雪。一个个晶莹发亮的雪花从她的肩上,腿上,头上飘飘洒洒的落了下来。
她脱掉了雨衣,用雨衣甩了甩腿脚上的泥点,然后去进屋来焦急地问:“让你等急了吧?没饿坏吧?”我连忙回答:“不饿,刚吃了点饼干。”说完,妈妈三步并得两步的走向厨房给我做饭,过了一会儿的一股煎鸡蛋的香味扑鼻而来,妈妈把煎鸡蛋一端上来,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妈妈见了焦躁不安的说道:“慢点慢点!没人跟你抢。”我吃的津津有味,但妈妈一口也没吃,正当她要拿起筷子夹菜时,墙上的挂钟却“当当当”的响了,妈妈惊奇的说道:“呀!都三点了,我要走了,你慢慢吃啊。”说完便拿起两个馒头放进塑料袋里,匆匆忙忙的走了。
听着楼道里“噔噔噔”的脚步声,我也顾不得吃饭了,急忙的跑到窗前,望着妈妈走向车站的背影,两行热泪夺眶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