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图腾》
《狼图腾》是关于狼的故事的一本书,让我受益匪浅,告诉人们狼的团结。陈阵——是本书的主人公。陈阵本来惧怕狼,但狼的狡黠和智慧、狼的军事才能和不屈的性格、草原人对狼的爱和恨、传说的魔力,都无一不使陈阵痴迷于额仑草原这片狼的土地,这片生养出成吉思汗的土地,正是这一点一点,也让我们通过陈阵的视角,剖开了狼神秘的面纱。
最深刻的场景就是狼围着黄羊三面伏击的那个场景,睿智的狼在雪地里匍匐一整夜,只为等待最好的时机,彻底地捕获猎物,“打仗没耐性哪成,光靠狼的狠劲还不够……大马犯迷糊小狼也能把它咬死”。一场仗,一席话,让我震惊了好久!有时候,或许不是我们本身与成功差那么远,关键是,我们要选好那个与成功最接近的时刻踏出步伐,不然一切都是徒劳。
草原上生长的野性的灵魂,被我们传为蠢笨、贪婪而残忍的代表,狼没有发出过一点的辩解。它们行事低调,可是当它们悄然而至、跃然而出,在天地人的眼中,都充满无限的惧怕——狼来了!这就是狼的魅力所在,不用吹嘘自己,等待时机用实力证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