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让人生前行的动力。梦想,是在人生岔路口上的路标。梦想,是让人生永远无所畏惧的力量。我很喜欢幻想自己长大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而五彩斑斓的梦想便是点缀未来最好的颜料。
小时候,我有很多梦想:医生、老师、工程师……是的,每个工作都有自己的优点;但是人各有志,我特别喜爱科学家这个工作,它是一个很伟大的工作。我十分崇敬科学家,也一直励志当一个科学家,因为……
六岁时,我最喜欢和小爱迪生(我最好的朋友代称)一起做“实验”。那时候,我们两个都透露出对关于科学家的任何事情无限的热爱;有一个晚上,我们又在一起在我们的“实验台”做实验,我们正准备在一个空的透明塑料瓶里加水。正在这时,大人叫我们回家睡觉,我们应了一声,正准备走时,我随手把手边的水瓢里的水倒入了瓶中。,谁知,第二天我们准备继续昨天的实验时却发现瓶子里的水是蓝色的,还沉淀着一些黑黑的东西,这时我才想起那水瓢里的水施加了蓝墨水的,干净的水是盛在杯子里的。我们赶紧用清水冲洗瓶子,可是怎么样也冲不干净。虽然瓶子还有很多,但是浪费也不好,再说这样是一个很好的真实实验机会。所以我们去请教专家——电脑先生了。真不愧是专家,他马上给了我们了最佳配方。我们照着上面的方法做了,但是并没有我们预想的结果,我们又去找电脑先生请教,他笑着点了一下我们的头说:“小傻瓜们,这上面的写的”我们点了点头,然后我们马上就继续做实验,果然,第二次就成功了,瓶子干净的十分彻底。我们两个哈哈大笑,这不仅仅是因为我们觉得好玩,还包含了我们对懂得了一个新道理的喜悦:一个真正的科学家做实验是没有犯错的余地的,哪怕是看漏或看错了一个字都会与预想有很大出入,最终导致实验失败。虽然过了八岁以后,我们两个就很少联系了;但是,这并不能阻断我们对科学的热爱,我们只要一有机会见面我们就会一起讨论“经验心得”。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三个春秋。慢慢的,我们已经成为了小学毕业生,我们对科学的了解也越来越深,我们知道了科学是把双刃剑,知道了人类的那些失败的发明。我们互相发誓,长大后一定要当一个科学家,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一个对人类做出伟大贡献的科学家!
有梦想而不努力是幻想,努力了而没有梦想是迷茫。现在,我已是一个八年级学生,但我的梦想并未改变,我更是明白了一个新的道理:有梦想,就要大声呐喊出来。有梦想,就要大胆地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