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的胆子特别大,天不怕,地不怕,于是大家给我起个外号叫“王大胆”。可是告诉你个小秘密,我怕狗。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回奶奶家过清明节,到了奶奶家大门口,发现有一只大黑狗正向我走来。我刚要跑,可是一想:“我有两条腿,狗有四条腿,那只狗一定比我跑得快。”顿时,我冒了一身冷汗,我直直地站在那里。忽然,感觉腿上湿湿的,定神一看:“妈呀!狗正在舔我的腿。”我惊叫着:“奶奶快来救我呀。”听到我的呼叫声,奶奶掀开门帘,跑了出来。她老人家一看这情景,大笑着说:“你不是‘王大胆’吗?还怕狗呀!”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奶奶走到我前面,伸出手把我领进屋。后来在奶奶的帮助、教育下,我试着和小狗接近我每天都给它找好吃的喂它。我去哪里,那可爱的小狗就跟在我后面去哪里!最后,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一旦遇到困难,就要勇敢地去面对,坚定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做到,困难才会迎刃而解。只有这样,我才能成为真正的“王大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