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每一本都家喻户晓,尤其是三国演义,里面刻画出了许许多多的人,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有勇敢的猛将——关羽,名将——赵云,我最喜欢的就是关羽了。
关羽武功高超,重情重义,曾经关羽被曹操抓了之后,每天都在想他结义的兄弟——刘备、张飞。最后过五关,斩六将,跟兄弟汇合。
关羽还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有一次,吴国的孙权让关羽带兵谈判,但关羽却单刀赴会。最后走出吴国的领地。第二次,关羽又来了,但没想到是个圈套,被吴国兵包围了,无处可走。这时吴国,对关羽谈了一个条件,就是背叛蜀国,到吴国投兵并认输。但是关羽却丝毫未动摇,没有认输,最后被孙权所砍头。读到这里,我哭了好长一段时间,关羽的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啊,宁死也不屈服于敌人。
从这个故事中,我想到了在我身边的一件事,中午,我在学校和同学玩抓人游戏,最后是一个跑得很快很快的人来抓。他第一时间就盯上了我,朝我似牛般地跑了归来,我跑到一个乒乓球台后面跟他绕。可是,我却因为体力不支而变慢。我自己心里想到我肯定会被捉到,就不受控制地地跟他说了一句:“我投降,求你不要捉我。”读完这个故事,现在想想可真是羞愧,要现在我被抓了,我也不会投降的,这是关羽教会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