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读《平凡的世界》。让我很是有一番感悟,这才是人生。
孙少安,一个大家庭的顶梁柱,在十八岁就当上了队长,这是多么的荣耀啊。不仅这些,为了供自己的弟弟妹妹上学,自己放弃了学业,回家务农来支撑这个大家庭。他是一个思想超前的,有勇有谋的年轻人,不受老思想的束缚,放手一搏。让自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在当时那个社会情形下,他不畏惧,办起来了砖窑,本是为了人自家的日子过好,当自己家的日子过好了,他并没有忘记村里人,带着大家一起发家致富。这是要多么大的无私无谓的精神啊。
孙少平,一个读过高中的孩子,有想法,有孝心。但命运真是残酷的。本在村里当一个初中教师,本以为日子就可以这么安稳的过下去了,却不料不久学校就给合并了,老师这个他所喜爱的职位也没有了。
到后来却只能在家务农。他是不甘心的,他的心很大很大,却没有地方施展他的毕生才华。他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终于,他有机会去了外面的世界,却不料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他却很无奈,一身的才华没有地方施展。沦为一个揽工汉,干了好几年。才有机会去矿上工作。有了爱自己,理解自己的人。不料最后爱人死去,自己也毁了容。
田润叶,起初她是一个勇敢的女人,敢于为了自己的爱情做出努力,敢于追求自己的爱情。而生活总是不尽人意,为了自己的二爸,委屈嫁给了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不幸就从此开始了,每天就如同噩梦一般的活着。直到自己的老公出了车祸,她才明白自己已经是他人妻了。自那之后,她明白了一个妻子的责任。
其实平凡的世界里总是不平凡的。只要你努力,只要你相信,只要你不放弃,你会成为那个不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