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除了认真完成《暑假作业》之外,还认真完成汪校长在散学典礼上布置的多读经典这项作业。我特意让妈妈从图书馆里借回来四大古典著作给我看。我对《水浒传》看得入迷。
《水浒传》作者施耐庵是中国元未明初的小说家。《水浒传》写的是北宋末年,奸臣当道,民不聊生。里面描写了一百零八个英雄好汉劫富济贫,替天行道的故事。每个好汉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如:鲁智深拳打镇关西,为民除害、花和尚倒拔垂柳、林教头风雪深山庙、吴用智取生辰冈、景阳冈武松打虎……故事情节,生动曲折,让人百看不厌,个个人物栩栩如生让人过目难忘。如此有趣、有料、有味的千古奇书,难怪作为现在课标必读经典。
《水浒传》出现了许多个个性鲜明的典型人物形象如:武松的勇武豪爽、鲁智深的疾恶如仇、李逵的天真鲁莽、林冲的刚正与隐忍,这些形象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这本书语言明快,富有表现力,我从中汲取了最甜美的甘露,积累了大量的语文知识,不知不觉地提升了语文能力,对我写作也有影响力,我喜欢读《水浒传》。
我叫熊心怡,在鄂州市五里墩小学读五年级,今年11岁,喜欢画画和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