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一本历史名著,今天我轻轻翻开这本散发着古墨浓香的书,用心体会到了《水浒传》的魅力和一个个个性鲜明的英雄好汉的故事。
《水浒传》这本书内蕴深厚,与《经楼梦》《西游记》《三国演义》称为我国的四大名著。
此书写的是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因为不同的原因而走上抗反的道路。真实描绘了宋代农民起义发展与失败的全部过程。揭露了黑喑的封建社会的腐朽及统治阶级的罪恶。来自五湖四湖的 108位好汉粉墨登场,演绎了一段段曲折的传奇故事。比如:武松杀嫂祭兄长,鲁智深相国寺拨柳,花荣大闹清风镇,黑旋风李逵杀四虎…..每个故事,个性鲜明的人物,激动紧张的气氛,剑拔弩张的战斗,跌宕起伏的情节让人爱不释手。
《水浒传》书中的108位好汉个个都个性鲜明,各有特色。如:“九纹龙”史进,“花和尚”鲁智深,“小旋风”柴进,“云里金刚”宋万……可我最喜欢的还是“花和尚”鲁智深,鲁智深原名鲁达,关西军汉,是渭州经略府提辖。拳打镇关西后逃至五台山出家,取名为智深。鲁智深嫉恶如仇,为人仗义,豁达明理。
看了《水浒传》我最大的感悟是做人要正气要勇敢更要助人为乐。那108位英雄好汉的优良品质深深得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