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终于读完了《水浒传》。看完后,我深有感触。
宋江、林冲等人,个个都是武艺高强,重情重义的好汉,本应为朝廷效力,但是,奸臣当道,宋江等人有毒死的,也有自杀的,还有战死的,还有被革职赶回故里的。梁山好汉轰轰烈烈干了一番大事,却落了这么一个悲惨的下场。
鲁智深力大无比,但也鲁莽。有一次,鲁智深在喝酒,突然,听见几声鸟叫,他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他身旁高达十丈的杨柳树上的鸟儿在叫,鲁智深喝酒时最讨厌别人打扰他,一气之下,他把杨树连根拔起。林冲——林教头,他会林家十八般手艺。花容是射箭能手,无论他从哪儿射箭,只要他想射得东西,都能射上。李逵对宋江有情有义,还有一次,他独自一人劫刑场,救宋江……
但他们却被奸臣害得死的死,病的病,可怜八十万禁军枪棒教头林冲,也因宋江不肯让他杀死高俅,病恨而死。
如果我是军师的话,我会先让能飞檐走壁的时迁去暗杀高俅和高太尉,然后派燕青或者卢俊义取买通朝廷的一些重臣,让这些人提梁山说些好话。最后在招安,这样宋江、花容、李逵等人就不用死得那么惨,并且还可以享受一段荣华富贵。
但是他们并没有这样做,如果他们这样做的话,他们的结局或许会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