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了武松打虎这个《水浒传》里的精彩篇章后。在暑假里,我把《水浒传》找来仔仔细细地读了一遍,感触颇深。
《水浒传》是中国古典四大名着之一,它是作家施耐庵的呕心沥血之作。书中主要是英雄人物的传奇故事,那一百零八条好汉,他们个个性格鲜明,光彩照人,在水泊梁山起义的一个个故事,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我。水浒英雄中的李逵、鲁智深、武松、林冲等人,家喻户晓,长期活在人们心中。而在众多的英雄人物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武松。
武松在梁山排行第十四位人称行者武松。他武艺高强,性格刚烈。武松在作者笔下是力和勇的化身,他有超人的大力、大勇。景阳岗打虎是《水浒传》中最精彩的章节之一,也最能表现武松的力和勇。上岗打虎之前武松先去喝酒,一般人喝两三碗便醉了,而武松一连喝了十八碗而不曾倒,同时还吃了四斤牛肉。这让我们想,如此酒量和饭量的大汉,有可能把老虎打败。可就在他在大青石上睡觉时,一只大老虎就出现在他的眼前。大老虎进攻时一扑、掀、剪,而武松毫不畏惧,表现得非常机敏,干净利落地一躲、两闪。过了一会儿,武松见可以出手了,便转守进攻。他双手抡起哨棒,使尽全身的力气向老虎打去,没想到慌忙中打在枯树上,将哨棒打折了。于是他丢掉半截棒子,赤手空拳打老虎。他两只手按住老虎,把脚放在老虎脸上,又把老虎头按到黄泥坑中,提起铁锤般的拳头,又给了老虎几十拳,将老虎打死。这便体现了武松的力和勇,他超人的神威和武艺真是令人佩服。
《水浒传》这本书十分精彩,十分好看。塑造了众多的英雄好汉和他们敢作敢当光明磊落的性格,很值得我们去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