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学校里发下来了一本《水浒传》的上册,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看完了这一本书。它描写了当时封建时期宋代农民起义、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揭露了当时朝廷为奸人利用后的黑暗与腐朽。讲了108个好汉的故事,有些故事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如:《武松打虎》、《梁山泊分金大买市宋公明全伙受招安》……
其中令我记忆深刻的就是《武松打虎》了。讲了有一次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过景阳冈。在冈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跄着向冈上走去。兴不多事,只见一棵树上写着:"近因景阳冈大虫伤人,但有过冈客商,应结伙成队过冈,请勿自误。"武松认为,这是酒家写来吓人的,为的是让过客住他的店,竟不理它,继续往前走。太阳快落山时,武松来到一破庙前,见庙门贴了一张官府告示,武松读后,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话,又继续向前走。由于酒力发作,便找了一块大青石,仰身躺下,刚要入睡,忽听一阵狂风呼啸,一只斑斓猛虎朝武松扑了过来,武松急忙一闪身,躲在老虎背后。老虎一纵身,武松又躲了过去。老虎急了,大吼一声,用尾巴向武松打来,武松又急忙跳开,并趁猛虎转身的那一霎间,举起哨棒,运足力气,朝虎头猛打下去。只听"咔嚓"一声,哨棒打在树枝上。老虎发怒,又向武松扑过来,武松扔掉半截棒,顺势骑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头上的皮,右手猛击虎头,没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处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动弹。武松怕老虎装死,举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阵,见那老虎确实没气了,才住手。从此武松威名大震。
我在武松的身上看到了他想为人民战胜恶势力的理想,我要学习他那种敢于斗争、勇往直前的精神。他这种精神一直鼓励我在学习过程中,只要碰到一些“拦路虎”,就不能不慌张、退缩,敢于挑战,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正确的学习方法解决难题,努力成为学习上的“打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