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俗世奇人》感悟4
暑假我阅读了《俗世奇人》这本书,其中的“认牙”这个小故事让我印象特别深。它讲的是,华大夫是一名医术高超的牙医,他通过自已精湛的认牙、看牙技艺,帮助侦探们抓住了犯人。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人做任何事都要细致和认真。它让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个关于我自已的故事。
记得有一次,我的画画班里举行画人速写比赛。老师在讲台上讲着作画要求:要把眼睛画对称,鞋底要有厚度……大家都在认真听讲,而我一个人坐在那里,迫不及待的开始了作画,心想:哎,老师又在老生常谈了,这还不容易,啰嗦半天只会浪费时间。我先用铅笔把人的轮廓勾画出来,接着画头发,五官……不一会儿,好了!大功告成了!看着周围的同学们还在理头苦干,我心里可高兴了。我一边美滋滋的想着:老师肯定会为了效率吃惊,一边得意扬扬的把作品交给了老师。老师看完了画,皱着眉头,指着作品说到:“怎么这么不细心呢,头发方向要一致、眼睛要对称呀,画前讲的要点要注意!回去重新画一幅吧。”同学们听到了老师的点评,纷纷停下画笔看向了我,我顿时感到不好意思,也非常羞愧,心想:哎,早知道就该认真听讲了。我回到座位上,静下心来,细细回想老师讲的注意事项,然后认真的把厚度、头发、眼睛、鼻子、嘴巴这些小细节都细心的按老师的要求重画了一次,等我再交给老师时,她才满意的点点头,脸上绽开了如一般灿烂的笑容。我回到座位上,窗外的阳光明媚,鸟儿们歌声优美动听,是呀!只要认真,细致,什么事都难不倒我。
这一次读到这篇故事后,让我更加深信一个人只要努力细致,必能学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