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其实,读书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只有走近了,才知道。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之一。本文主要讲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取得真经。这本书的内容非常精彩,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人物是默默无闻的沙僧。沙僧老实本分,吃苦耐劳,与悟空等人相比,沙僧态度温和,不急不躁。
其中我最喜欢的一个片段是三调芭蕉扇。主要讲述了:孙悟空三次向铁扇公主借芭蕉扇,来灭掉火焰山中的大火,可是铁扇公主不肯借给孙悟空,孙悟空想尽办法,最后凭自己的聪明耍了点花样,终于把芭蕉扇拿到手。芭蕉扇的威力可真大啊!扇几下火焰山中的火可就没有了,师徒四人最终通过了火焰山。这个故事可以看出孙悟空的聪明机智,有勇有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