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三打白骨精》后我十分钦佩孙悟空的智勇双全、中心耿耿,面对白骨精三番五次的挑拨离间,唐僧几次的将它逐出门外。但仍旧与白骨精势不两立。无论别人怎样的多番阻挠,他都不会离开师傅。
《三打白骨精》主要讲了白骨精依次化作美貌的村姑,老奶奶和老爷爷以被孙悟空打死的借口蒙骗唐僧,让唐僧对悟空失去信心将孙悟空逐回花果山,这样就可以享受唐僧肉。无论白骨精怎样变化多端都逃不出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尽管受到了唐僧的多方阻挠,可孙悟空仍依然为了师傅和师弟与白骨精决斗到底。最终孙悟空找出众神来在半空中为作证,孙悟空誓要把白骨精打回原形,于是,他举起金箍棒打死了白骨精,白骨精化成了一堆骷髅这才使唐僧相信的悟空。
孙悟空那除恶务尽、不避艰险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现代人就没有几个有着孙悟空这样的拔刀相助、不怕牺牲的精神。在公交车上乘客被强盗抢钱大家看到了,就是无动于衷,只把自己的钱财保管好;在大街上小偷光明正大的偷东西,可却没人提醒,连一声“小心”都不说。作为一个现代人,不光我们的好生活、财富日渐增多;而且我们的懦弱、自私也与日俱增。反而我们的良心、奉献精神却逐渐减少。作为一个现代人必须要具有孙悟空的精神,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