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相信大家都喜欢看,我也不例外。最近我看了其中的一个小故事《三打白骨精》,颇有感悟。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在前往西天取经的路上,遇到想吃唐僧肉的白骨精。妖怪三次变化去加害唐僧。第一次变作一个小姑娘,第二次变作一个老太婆,第三次变作一个老公公。结果三次都没得逞,给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识破。但是唐僧认为孙悟空伤及无辜,把他赶回花果山。后来唐僧被抓,孙悟空得知后立马赶回来打败妖精,救回师傅。
我很佩服孙悟空,他有火眼金睛,能分辨人妖,能把妖怪变化的人物打倒。他明辨是非,不被妖怪的变化多端所蒙蔽,每次都能识破。师傅被抓走了他仍然克服各种困难,赶回去救师傅,遵守当初他在五指山下答应菩萨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的承诺。菩萨没看走眼,孙悟空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猴子。
我记得上学期运动会,老师让我做凯凯的运动员小助手。小助手必须要时刻守在凯凯身边,为他提供服务。我答应老师一定会陪着凯凯、服务凯凯直到运动会结束。在运动会上,即使手里提着很多东西,流了很多汗,几乎要被太阳晒成姜饼,但我依然毫无怨言地坚守在凯凯身边。直到他拿下冠军后,陪他回到教室,顺利完成任务。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克服种种困难,跟孙悟空一样遵守了承诺。
我们一定要信守承诺,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别人对你的信任,不辜负别人对你的托付,成为一个靠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