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神话小说。小说栩栩如生地塑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爱打抱不平的孙悟空,贪吃懒惰的猪八戒,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和神力无边的如来佛祖。关于他们的故事很多,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
《三打白骨精》讲的是孙悟空三次智斗白骨精,最终救出唐僧的故事,形象地表现出了孙悟空师徒四人遇到复杂的险境和麻烦,体现出了孙悟空为救师傅奋不顾身、英勇向前的精神和不怕困难、知难而进的坚强意志。
读了《三打白骨精》,我联想到了我自己。原来,在学习上,我一遇到不会做的题往往会知难而退,不动脑筋思考,动不动就问别人。现在,不管遇到什么难题,我总会想方设法来克服困难,不会被困难击退。我首先会认真审题,仔细思考,直到解决了让我迷惑不解的问题为止。
《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们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象孙悟空那样顽强,勇于面对困难。我们要有坚定的决心、充足的信心,充分发挥我们的聪明才智。只要具备了这些,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