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人刚开始识字,一直到我读五年级,对于古典名着《西游记》我特别爱听、爱看。我已经不知道看过多少遍了,听父母、录音讲,看连环画、电视、小说。
今年,新书刚发下来,我就粗看了一遍,发现最后两篇课文竟然是我最喜欢看的《三打白骨精》。我看得连上课都忘了。课间一有空,我就又看了起来。我看得津津有味。文章讲了唐僧与他的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的途中遇上了妖怪白骨精。白骨精三次变化都被孙悟空识破,然而唐僧却把打妖的孙悟空赶走了。后来,唐僧被妖怪捉到洞里险些被吃掉。幸亏孙悟空及时赶到,用计策使唐僧觉悟,还变出了许许多多的孙悟空,团团围住白骨精,口吐神火,把妖怪烧成了一堆灰。
我越看越觉得好看,不知不觉地被那个能够上天入地,有七十二般变化的孙悟空所吸引住了。孙悟空爱打妖怪,专打妖怪。但是在不分是非的唐僧看来却是一个连续打死三个好人的罪恶之人。幸亏孙悟空不跟师傅斤斤计较,不计前嫌。我想我们平时如果有了错误一定要接受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帮助。如果,别人批评错了,也要向孙悟空学习,不计前嫌,还要作为借鉴,提醒自己不犯这种错误。我们还要像孙悟空一样,学习好,学到许许多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这样才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要向孙悟空学习,学习他人妖分明、胸怀开广,不要学唐僧的人妖不分,黑白颠倒。对于妖怪必须除恶务尽。现在,对于世界上的反动斗争,我们应该将它进行到底。只是,要严格区分是妖还是糊涂受骗的唐僧之类的人,对于前者,必须彻底消灭;对于后者,必须让他们觉悟。绝不能够把唐僧推到妖怪那边去。这将有助于反动斗争的顺利进行,为早日结束反动斗争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