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三国演义里面的人物我都非常非常敬佩,比如说有智有勇的诸葛亮和司马懿,还比如说正义、勇敢的刘备、关羽、张飞、赵云,其中我最敬佩的那就是有智有勇的诸葛亮和正义、勇敢的赵云,那么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现在我先给大家有智有勇的诸葛亮。诸葛亮他非常的聪明,他面对敌人有许多智谋,比如说空诚计和草船借箭,还有七擒孟获,我先给大家说一下草船借箭,周瑜借蒋干之手杀了蔡瑁和张允后,十分得意叫鲁肃去见诸葛亮,看诸葛亮是否知道,鲁肃刚一到,诸葛亮就说:“恭喜!恭喜!”鲁肃装糊涂:“喜从何来?”诸葛亮说:“曹操中了都督的计,杀了蔡瑁和张允,江东彼此无患了,难道不值得恭喜吗?”鲁肃回去后,就把话告诉了周瑜,周瑜很吃惊。
第二天,周瑜刁难诸葛亮让在十天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说三天就能造好,请借给我二十只船,和许多草人,第二天就有了十万只箭,周瑜见了自叹不已。
说完了有智有勇的诸葛亮,然后我在来说一下正义,勇敢的赵去,我来说说赵云的事情,赵云在长板坡大战,赵云与曹军拼杀了一夜,没找到刘备,听别人说刘备在向南去了,赵云催马向南赶去,找至甘夫人,随即杀出一条血路,把甘夫人送到长板坡,又去向曹军杀去,赵云又寻找另一位刘备的妻子和他的小儿子,赵云在一口枯井旁找到了糜夫人,糜夫人说不要管她,快救她儿子,最后赵云杀出了一条血路带着刘备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