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满分心得4
《骆驼祥子》这本书的作着老舍刻画了一位命运悲惨的北平车夫祥子,来抨击旧社会的黑暗、冷酷。
主人公是一位农村孩子,他怀期望地来到了这个大域市,并且满脑子都想自己能够用双手、用真实的劳动来来一辆车。那时的他————纯真、热情、有着极为强的毅为和不达目标不罢体的精神,他不和其他车夫一样,有着许许多多的坏习慢、但后来他买车的钱一次次被丢失或被别人抢。他买车的希望也被现实生活中那黑暗的一所粉碎,他的梦想也一次地破灭。最终他那从前乐观向上,坚持不懈的斗精神也都荡然无存。在社会那黑暗面的残忍压迫下,祥子他选择了堕落。他不再奋斗,而别借钱,吃喝嫖赌,最后甚至还闹出了人命,他不再是那紧定纯真的祥子了,而是成为了社会最底层的混混、街头无赖。
虽然祥子的结局十分悲惨,但并不能说祥子是一个没有梦想的青年,而是他的梦想被旧社会的压迫所浇灰。他的命运是悲惨的,也是令人所同情的。
其实细细去品味命运是给样子机会的,原本他可以在别人家里拉车的,但他却放弃了,从此。他不再专心致志的工作了,图为他从心里就不再相信努力会有结果了。
这本书还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只有理想、奋斗和知识才相融合,才能够在风云变幻幻的社会所立足,而祥子正是失去了理想。或许。你现在还认为知识并没什么大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发现它越来越重要了。祥子之所以这样,不只是社会的原因,更在于他没有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努力。
所以,不管结果如何,你都要意志坚定她走下去,只有付出了努力,才不会留有遗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