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满分心得3
幸福的社会总是安宁的,黑暗的社会总是悲剧的。《骆驼祥子》这本书中,讲的就是祥子来到北平当人力车夫,苦干三年,凑足一百块钱,买了辆新车。有一次连人带车被宪兵抓去当壮丁卖了骆驼后,拼命拉车,省吃俭用攒钱准备买新车。干包月时,祥子辛苦攒的钱也被孙侦探骗去,虎妞以低价给祥子买了邻居二强子的车,祥子又有车了。最后为了置办虎妞的丧事,祥子又卖掉了车。
祥子这一生是经受了多么大的摧残,不仅仅是肉身,拉车的累,还是精神上的折磨,起起落落。不过咱们大多数人也是在起起落落中站起来。虽然有些人说,人生不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嘛,但还是别灰心,物极必反,落到最后必会反弹。
最开始他朴实,健壮,坚忍,如同骆驼一般。他自尊,好强,吃苦耐劳,凭自己的力气挣饭吃。但最后,祥子已经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他已经变成了麻木,狡猾,好占便宜,吃喝嫖赌的人,或许连人都称不上。
现在,我们的生活哪里还会像祥子这样,每天衣食无忧,享受着九年制义务教育,伸手就可以找父母要钱,再过分一点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丝毫不会想到会过上祥子这样的生活,要怎么叛逆就怎么叛逆,想怎么造反就这么造反,就是跟父母对着干。
但是骆驼祥子的故事不是让我们去为他背后的变化而同情,更多的是人都有两面性,坏人再怎么坏,好人再怎么好,他都有另一面,有时候我们应该对着镜子看!看自己究竟是哪一面。有些自命清高的人,往往是最现实的人,有些装作坚强的人,往往是最需要爱护的人,有些嘴皮子上厉害的人,往往是最守护别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