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红葫芦.鬼蜻蜓.尖叫读后感
他的名字叫皮卡。皮卡特别喜欢蜻蜓,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皮卡与蜻蜓的故事。皮卡是个很特别的男孩,他非常喜欢蜻蜓。他有个捉蜻蜓的神功。每当他看到蜻蜓时,都会把手指头捏着三角形——这三角形,就像是母鸡的嘴巴,便咬定了蜻蜓的尾巴。皮卡用这个神功,捉到了许多蜻蜓。爷爷给皮卡用蚊帐布蒙了只桶,让皮卡放捉住的蜻蜓。但皮卡不住的把蜻蜓捉回来,蜻蜓也不能飞。爷爷拿一张网眼很小的捕鱼网,把一间废弃不用的猪圈蒙上,用作皮卡的蜻蜓房。蜻蜓房中的蜻蜓越来越多,连罕见的鬼蜻蜓都有。皮卡每天都扒在边上,静静的看着它们无声的飞舞。大部分的蜻蜓都死了。
4.求曹文轩作品读后感,急!
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小说: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人物、情节、环境是小说的三要素。情节一般包括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部分,小说按照篇幅及容量可分为长篇、中篇、短篇和微型小说(小小说)。按照表现的内容可分为科幻、公案、传奇、武侠、言情、同人、官宦等。按照体制可分为章回体小说、日记体小说、书信体小说、自传体小说。
5.曹文轩写的《红葫芦》是不是散文?顺便说下散文是怎么样的?
不是,《红葫芦》是小说。散文是一种作者写自己经历见闻中的真情实感的灵活精干的文学体裁。小说:以刻画人物形象为中心,通过完整的故事情节和环境描写来反映社会生活的文学体裁。人物、情节、环境是小说的三要素。情节一般包括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四部分,有的包括序幕、尾声。环境包括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 小说按照篇幅及容量可分为长篇、中篇、短篇和微型小说(小小说)。按照表现的内容可分为科幻、公案、传奇、武侠、言情、同人、官宦等。按照体制可分为章回体小说、日记体小说、书信体小说、自传体小说。按照语言形式可分为文言小说和白话小说。小说与诗歌、散文、戏剧,并称“四大文学体裁”。小说刻画人物的方法:心理描写、动作描写、语言描写、外貌描写、神态描写。
6.曹文轩有哪些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