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下午,天气虽然不太好,但是我的心情却是晴空万里,因为我和爸爸妈妈去了芜湖科技馆,到了那里之后才明白了科技的力量。来到科技馆,我们便来到了二楼。我发现有一间从外观看上去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小屋,上面写着倾斜的小屋。真奇怪,小屋怎么会倾斜呢?我不禁好奇起来,忍不住拉着妈妈就往里面冲。刚进去,我立即就感到小屋真的斜了,几乎站不稳。我竭力控制着自己,一鼓作气冲了出去。真刺激!其中有一个展览项目叫“窥视无穷”。我觉得它很好。它属光学现象。从镜中可以看到无穷无尽的重复影像,我用手轻轻转动镜框,发现所有影像的位置随之变化,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就问在一边参观的科学老师。科学老师告诉我:“这是一块由两块平面镜组成的反射成像的光学系统。前面是一块半透半反镜,后面是一块全反光镜,两块镜子处于平行位置时,具有多次反射成像的特点,如在它们中间放一物体,就可以反射出许许多多的影像,当转动镜框改变两镜的夹角时,由于光的入射角发生变化,故反射出的影像的位置也随之变化。”听了科学老师的解释,我一下子明白了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我为自己有明白了一个物理现象而高兴,科技真强大!坐在回来的车上,我在想,去了科技馆,我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过去人们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现在都实现了,可见现在科学技术多么发达。我现在只能参观别人发明的东西,但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自己发明出先进的产品,造福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