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六我和阮玉屏来到了武汉市科技馆参观,我们进了大门以后首先我们就被那个“水龙头”弄蒙啦,它无根无底地飘在空中,不停地喷水,放肆而荒诞。看了解说文字,才知道“水柱”就是它的基础。接着我们就奔向了一楼的机器人乐队,我们的运气还不错,刚进门就有的听了,我们听着那优美的小城故事,慢慢走到了与机器人对话的项目前面,因为我想领会一下智能机器人的聪慧,我们试了好几道题目,最后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他会与人类对话,可他的耳朵却不怎么好使,问他什么,他要么就没听见,要么就答非所问,读后感,真是令我哭笑不得啊。
我们参观完了一楼,又来到了二楼参观,二楼主要是讲生物与,里面最好玩的是心跳测试和时空隧道这两个项目了。先讲心跳测试,心跳测试就是人在一台机器上面运动,在运动的过程中,这台机器就会测你的心跳是多少。时空隧道就更好玩了,你一进去就会感觉里面在晃动,可这是一个错觉,因为,这“时空隧道”是个椭圆形的圆筒,上下左右都是星星,人所感觉的旋转,其实只是玻璃上面的星星在转动,而人其实是不动的,这道理跟人坐在车上看外面的风景是一样的。
除这些以外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餐厅”,输入自己的身高、体重和爱吃的东西,会算出你还需要什么营养、又有哪些营养过剩;还有“倾斜小屋”,说是倾斜小屋,其实只是一个空空的屋子,但迈进小屋的第一步时,就明显感觉到是在爬一个山坡,想走上去可没那么容易。为什么呢?那是因为眼睛看地面是一个直角,而脑袋反应出的却是一条斜线,眼睛和脑袋里的反应发生了冲突,所以就觉得走得没那么容易了!
我在科技馆不仅玩的很开心,而且学的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