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星期一天气晴
我最近看了好几本好书,如《黑眼睛》《小王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世上的书是很多,简直可以是琳琅满目,可真的好书却是永远不会磨灭的。
在这本书里,讲了一个名叫保尔的少年参加了红军,经历了前苏联十月革命,国内战争到恢复国民经济的各个时期社会和时代。他从一个懵懂的少年到一个忠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再到双目失明却不屈创作小说,赞扬他的精神就是一块“钢铁”的故事。也反映出作者当时无产阶级对受压迫命运的抗争精神。
最有趣的文章就是“病情恶化”————“新生活新武器”这里讲的是保尔的眼睛双目失明,可是他却不甘心,用自己顽强的毅力与生活的艰难抗争,用写作来和德军抗争的故事。这正反映出他在绝境中仍坚强不屈,敢于向命运挑战的精神,鞭打了那些只会作威作福的资本家与资本社会的丑陋。
这的确是一本好书,大家都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