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这个暑假里,我们更应该多读一些对我们有益的书,来丰富我们的知识,扩展我们的视野。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的作者是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于1933写成。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家庭,早年丧父。他经历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十月革命、国内战争和国民经济恢复时期的严峻生活,把对旧生活自发的反抗改变为自觉的阶级意识。这本书最大的成就就是它成功地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个在党的领导下,在革命烽火和艰苦环境中锻炼出来的共产主义新人的典型形象。
看了这本颇耐人寻味的书,我觉得保尔是一个自觉的、无私的革命战士,他总是把党和祖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甚至放弃了自己的爱情。保尔还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他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保尔更是一个平凡且又伟大的英雄人物。面对疾病的打击,他没有放弃,而是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
保尔·柯察金在临终前说的一句话令我十分感动: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也要向保尔·柯察金学习,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出自己的一份力!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真是一本好书,它让我懂得了生命的伟大价值。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细细品味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