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这个假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翻开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细细品味,重新感受了这本书的含义。
人应该怎样地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柯察金用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保尔在战斗中残废后,毫不灰心,仍然顽强学习,努力工作,并且开始了文学创作。后来却又双目失明了,这对于已经瘫痪的人来说,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呀!可是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拿起笔来,坚持写作,认真写着一个字。经过不懈地努力,他终于成功地写出了小说《在暴风雨里诞生》的前几章。读着,读着,我也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心潮澎湃。仿佛保尔·柯察金那坚毅的脸庞就在我的眼前。保尔这样一个普通的战士,竟有比钢铁还要坚强的意志。我读完这本书,在书中我终于明白了,这是那最伟大,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在召唤着他创造奇迹,这就是他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的动力。
对于我来说,我是一个完整健全的人,我的智力不差,能够学好自己的文化课,我长大后,也许不能背起钢枪保卫祖国,也不能战斗在烈火熊熊的战场上,但我可以把我所学的知识,贡献给人民,为了祖国的建设献出一份力量。朝着自己奋斗的目标,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每次阅读中都可以给我一分收获!我还要不断的学习,从这本书中吸取更多更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