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想必,大家都已经看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名著了吧。这本书我想必,大家都已看过《钢铁是怎已经看了许多遍了,每一次都受益非浅。
第一次,看这本书时,我是满怀好奇地翻开第一页的。但是,当我郑重地将其合上时,我以是热泪盈眶了——我被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坚强的毅力而感动,我为自己的懦弱而感到惭愧。正像书中所说:“每当回忆往事的时候,能够不为虚度年华而悔恨,而因碌碌无为而感到羞耻……是啊,我又怎能不叹息,不忏悔呢?我,是一个迷茫的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整天虚度光阴。看看自己,再看看保尔,我自愧不如,我们之间的距离实在是太大了,完全不能比。
保尔的生活是多么的艰难,他在一生中遭受过多少大大小小的挫折背叛了他,不再听他的使唤,两条腿不能活动,最后连整个肉体都的打击,一个接着一个向保尔扑来。然而,病魔的纠缠并没有让保尔对生活的渴望和向往,他凭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何病魔发起了抗争。
而我们这些身在福中不是福的孩子是多么幸福,快乐。我们身体健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把我们当作掌上明珠。
我读了这本书后,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生活着,应该坚强些,勇敢些活在世上,并不是让你们来享受的,而是让你来奋斗,来拼搏,来向生命挑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