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寒假里,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深有体会。这本书是苏联著名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代表作。在写这本书的时候,他已经全身瘫痪、双目失明。
该书的基本内容是这样的:主人公名叫保尔,出身在一个贫苦的家庭里,从小顽皮,但是具有非常强的抗争意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慢慢长大了,脑海里也慢慢有了一个念头——参加革命。在地下党的帮助下,他渐渐走上了革命的道路。保尔上前线后,屡立战功,可几乎每一次都受了伤。最后,他双目失明了,但是他还是“以笔代刀”继续为革命事业努力工作。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想:保尔并不是天生注定就是一个英雄的,他可能也有很多缺点,可是他及时改正了了错误,而且树立了正确的目标,不断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可能他也有想放弃的时候,可是他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又带着信心,重新找到自我,振作了起来;可能他也有骄傲的时候,可是他总是能找出自己的不足,继续努力。如今,他已经成了许多人眼里的楷模。他坚定的信念、钢铁般的意识受到了人们的敬仰。